Shirley @ 5

Shirley @ 5

Friday, May 14, 2010

在美国的亚洲人

Dallas, Texas ,是号称美国南方的矽谷,近几年来发现达拉斯的华人越来越多了。来这里定居的华人以工程师最多。一般亚洲人都喜欢聚集在同一个区域买房子, 亚洲人都以学业为重,所以会发现这些公立学校的程度越来越高。 学生课业上的竞争是非常的强烈的, 升学压力不输于亚洲国家。

亚洲人之间除了较劲功课 几乎每一个都从小学琴, 一种还不够,至少学两种乐器! 钢琴,小提琴最热门也竞争最大。美国学校7年级就开始有交响乐团,但是考上学校的乐团还不够,学生们挤破了头都想考上ALL REGION,甚至 ALL STATE ORCHESTRA。 每一年乐团的名额几乎全是亚洲人包办。

周末不是孩子们休息的时间,继续补习大学程度的数学,写作。每一个孩子都希望SAT鉴定考试能够考它个满分,让爸爸妈妈能够感到光荣!这就是他们努力得到的骄傲。

我非常的讨厌这些望子成龙的父母。我认为幸运的他们有机会在西方受教育,让孩子学会自立更生,有信心有主见, 又为什么要把他们锁定在父母为他们设立的框框里呢? 如果你今天去问那些小孩,他们长大后要做什么,绝大部分不是说医生就是律师。。好像其他职业就不够好了!为什么这些父母还是以古早时期填鸭式的方法让这些孩子学习呢?

我知道我说的非常不符合亚洲父母的观念。不过我以实际行动来抗拒这些父母。 虽然我爱吃中国菜,爱喝波霸奶茶, 但是我选择住在远离亚洲人聚集的区。 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各方面都不错,包括学业跟其它有意义的活动,都勇于做不同的尝试。 美国有一个说法叫做 ALL AMERICAN, 就是很CLEAN-CUT 的,随着主流走的人。。也就是各方面都可以参一脚的人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