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rley @ 5

Shirley @ 5

Thursday, October 21, 2010

I'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

在美国的高中除了一般必须修的 CORE 课程以外,学生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ELECTIVES。我喜爱语言,所以在高中时选修过西班牙文,拉丁文 & 演讲课。我不擅长运动,打球,所以当高中开设SOCIAL DANCE的时候,我马上的选修跳舞抵我的运动课。跳舞老师是我当时的电脑老师,是一个中年的德裔先生。 除了上课,同学们还组织了交际舞社,由 MR。SCHRAM 带领着同学们到正当的场所跳舞。我们还特别到 COWBOY'S CLUB 跳 TEXAS TWO-STEPS,WEST COAST SWING。

1990年上大学,我当然还是选择交际舞课抵我的运动学分。上课第一天就认识了Lucy,也在班上认识了我的 DANCE PARTNER。他当时正在找舞伴跟他一起练习参加 USA AMATEUR DANCE ASSOCIATION 主办的比赛。因为准备比赛必须去专业的 DANCE STUDIO 找私人教练,1990年的价钱是一个钟头美金$60! 我们交了不少学费准备了 TANGO, FOXTROUT 跟 WALTZ。比赛是非常正式的在一间五星级饭店 Adam's Mark Hotel 举行。男人得穿燕尾服再别上一个号码让评审评分时辨认。女人得穿拖地长裙加上梳得高高的头发和画大浓装。因为跳舞时得保持露牙齿的笑容,牙上还得涂上油。比赛结果我们得了2个第一,1个第二。教练非常满意,还问我有没有兴趣继续,只需要五年我可以做职业教练。我当时是大学生,怎么可能"不务正业"跑去学跳交际舞? 所以没有继续。没想到从此没机会再跳舞!这又成了我这辈子后悔的事情之一!!

不止一次提起过我&Lucy当年的超级偶像,PATRICK SWAYZE。最近美国播映的的 DANCING WITH THE STARS 最热门的就是在 1987年跟 PATRICK SWAYZE 合演 DIRTY DANCING 的女主角, JENNIFER GREY。 PATRICK & JENNIFER 当时都不是很有名气的明星,没想到 DIRTY DANCING 后来成为所有年轻人的 DREAM! PATRICK 在 1990年才有机会跟DEMI MOORE 合演了 GHOST。 想起了去年才因癌症离开的 PATRICK,真是感慨时间过得真快!JENNIFER GREY 今年50岁,脸上经过了太多次整容已经看不太出以前的俏丽模样。但是跳舞的姿势还是会让人想起22年前的她!JENNIFER 说起多年后再度练习跳舞,总会忍不住的想起 PATRICK 而流下眼泪。期待她在DANCING WITH THE STARS 比赛中重现那一只轰动全球,具有代表性的 I'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。相信很多人会像我一样看了会很激动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