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rley @ 5

Shirley @ 5

Wednesday, October 13, 2010

身边好多 罗大秘!


懂得"看人"是一门高深的学问, 根据以往的经验,我知道我是一个没有危机意识的傻大姐,总学不会看人。往往被捅了好几刀以后才发现, 天啊! 我怎么流血了! 我一直认为人性本善, 我对人家真诚,就会得到相对的回应。但是事实证明人性并不善良, 好心是不一定会有好报的! 对人家坦荡荡的一颗心, 很可能被人家笑是白痴! 这种情形发生了一次又一次让我对很多身边的人心灰意冷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Huawei奋斗的时候, 认识了一个跟我同年的女同事,我们私下尊称她为"罗总"或"罗大秘"。她既不是领导也不是大秘书。跟我同年,看起来天真,一副被人虐待的小媳妇般的可怜。我们两个长住美国的华人同一时间进公司, 也都非常不能习惯在中国公司上班的制度。罗大秘的学历,跟在美国的各部门行政秘书一样,拥有比我高的硕士学位, 但是我却胜在经验比较丰富。其实在美国上班是不允许讨论薪资的。但是我的档案曾经被偷看所以在公司不是秘密. 我的职位级别比罗大秘高, 薪水也几乎是她的两倍。 除了跟她是同事, 我把她当成共患难的朋友。我一直觉得公司对她不公平, 也尽量帮助她, 把我的经验跟她分享 希望她能够从中学习也好快一点进步得到老板的重用。后来罗大秘过河拆桥, 翻脸不认人。我辞职的时候,北美的EVP 特别问起我到底跟罗大秘是不是好朋友?我觉得奇怪怎么问起这个, Boss才偷漏原来常常打我小报告的是罗大秘! 真看不出来私底下的她是一个心计很重的人! 离开公司以后, 我发现罗大秘偷抄了我的resume登在Moter.com and LinkedIn上!


My Buddy "罗大秘" and I taken in Las Vegas after trade show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