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rley @ 5

Shirley @ 5

Wednesday, February 24, 2010

说愛

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是不嫉妒
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
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
不计算人家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
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
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
是永不止息


爱的真缔取自经文:哥林多前书十三章

在教会常听到这首歌,在婚礼上也常听到牧师以这篇經文为引祝福新人白头谐老。前几天看到"爱的真缔"实在忍不住说说我的看法~

其实我很不欣赏"爱的真缔",因为这种对爱的反应不正常,应该是用来告诫人对爱情"该有"的正面态度。也许"爱的真缔"反应的该是亲情和友情吧!

我的爱,是无理自私,是强烈占有, 是无法掩饰的激动, 是无法抗拒的嫉妒。所谓的大爱 是存在的,但是我觉得那并不是爱情。当我能以"爱的真缔"般对一个人,我肯定不再跟他说 I LOVE YOU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