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rley @ 5

Shirley @ 5

Saturday, September 4, 2010

我的宝贝 排球小女将

在美国的华人小孩跟在亚洲一样,除了在学校比功课挤破了头, 个个琴棋书画十八班武艺都得通。很多还一定要孩子至少学2种乐器。 华人父母通常在周末特别送孩子去中文学校让这些 ABC 孩子继续学习中文和更深奥的数学, 为的就是能够在高中毕业时能够炫耀孩子第几名,考上了哪一所大学。。。华裔在学校里的名声,大部份个个都是竖起大拇指的 NERD!

我 从小住过不同的国家,对学习语言来说可是下过功夫。来美国的时候刚满13岁,也曾经受过这种"美式华人"的魔鬼式的训练。唯一不同的是我的中文是住在台湾3年的时候学的。当时我才小学3年级,刚到学校只会讲简单的中文和写我的名字。。但是我发现,我的中文是在我来美国以后学的。。我爱看小说,看电视, 喜欢中国历史故事。我妈说我知道的都是野史,但也总比人家没听过强吧!

我对孩子的教育是跟一般华裔家长大不相同的。我喜欢美国人给孩子的尊重 (respect), 在适当的情行下让孩子能够自己作主选择 (make their own decisions) 。让他们从小学会独立 (independent) 。在学习方面也给他们很大的空间。还好Irene功课一直还不错,琴棋书画。。。都行!女儿2年前开始打排球。2008年先是打区域 (city) 的队,结果一队小女生打片了附近的队,无敌了(Regional Champion)!! 几个老外父母开始问起有没有兴趣送女儿到club volleyball,不过学费非常非常的贵。。咬紧牙让她去了。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人外有人!! 我们这几个区域的明星小妹妹到了那里被狠狠的比了下去。才赶紧收起了骄傲努力练习。

7年级开学,这4个区域明星小妹妹被选上了校队。昨天晚上第一场比赛看到女儿在球场上好可爱!听着整个体育馆里同学们叫喊着她的名字,我也顾不得形象跟着大声喊着,

"Go Irene !!"






No comments: